今天是

2015年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招商局综合部 发布日期: 2016年01月08日

2015年,市招商局紧密结合招商工作实际,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了机关效能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概述

一是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成立了由局长、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办公室、项目策划部部、投资促进部、对外联络部等4个科长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分析情况,研究问题,制定措施,协调事务。同时设一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加强联系和沟通,指定一名分管领导对信息公开相关材料进行审核把关。自成立领导小组以来,招商局一直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干部职工会上多次进行研究和部署,并纳入绩效管理一起布置,一起检查考核,做到责任到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我局根据实际情况完善了《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具体规定及制度。

三是在公开内容和范围上遵循保密原则。鉴于招商工作的特殊性质,市招商局依法处理好政府信息公开与保守秘密的关系,对涉及党和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公开后可能影响党和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企业利益,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开发布的其他信息,均限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或不予公开,严格遵守保密纪律。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采取自查的形式,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时限、执行保密规定等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增强了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落实。

五是充实和完善了自己的门户网站。通过鄂州招商网门户网站等相关载体,对本局的信息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我局通过鄂州招商网门户网站等载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条,主要包含以下内容:机构概况、规范性文件、办事指南资源优势、投资政策、最新动态、招商项目等。通过其他方式公开信息11条。

三、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和投诉。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出现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后,我局按照《条例》规定及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但与《条例》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全面和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一是结合我局的重点工作,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互动性,广泛吸纳群众的建言献策。二是对政府公开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完善网站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三是健全相关配套制度,不断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并向有成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确保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