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招商服务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招商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6日

今年来,市招商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现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中心工作实际,对我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自查自纠,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通过鄂州招商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招商动态、投资指南、三公经费、预决算等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截止目前,我中心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数量。历年我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未出现过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问题。 

  (四)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有专人负责鄂州招商网的更新及维护,经费保障到位。 

  (五)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事宜。 

  二、具体做法 

  我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条例,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全面提高部门形象和公信力,切实有效全面推进招商工作。 

  (一)领导重视,责任到人。我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建立组织保障机制扎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人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主要领导经常过问信息公开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要求招商信息公开内容丰富,速度及时,突出重点。 

  (二)明确重点,提高质量。招商网是展示鄂州招商环境的窗口,也是扩大招商渠道的一种形式,我们坚持把客商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情况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招商网设立了鄂州印象、图说鄂州等栏目,让客商更加直观地了解鄂州情况。园区平台、招商项目、投资动态等栏目也是站在投资商的角度,有针对性地满足客商需求。招商新闻及时地反映我市招商工作动态,也展示各地招商成果。 

  (三)强化管理,依规公开。对于市民关心的人员编制、经费等公开内容,我们也严格按照规定,及时全面地公开机构职责、编制情况、部门预算、决算、三公经费、政府采购信息等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三、存在的不足 

  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机关的要求和政府信息工作的标准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工作中还有一些困难。一是我中心人员少,业务工作繁重,大多数人员身兼多重任务,对各部室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不够,以致个别时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及时。二是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新鲜事务,经验不足,对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是否可以公开、信息公开范围、公开程度把握不准。三是部分制度建设虽然完成,但对制度的实用性、可操作性还有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四是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 

   四、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加强教育,提高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对实施“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 

  二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对机关各部室实施“信息公开”的工作情况逐项对照检查,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客商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三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完善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四是加强横向联系,积极向其他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推进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鄂州市招商服务中心 

20201月16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