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大利好!鄂州黄金十条重磅招商举措出炉

解读单位: 鄂州市招商局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解读方式: 图文方式 来源: 鄂州市招商局 关联政策:

 

 

 

近日,鄂州出台十条举措激励招商引资,激发投资活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


    鄂州市人民政府出台《鄂州市招商引资激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10条举措,创新招商引资思路方法,完善招商引资支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激发全市招商引资活力,推动鄂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现就文件要点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为全面落实招商引资“第一任务”,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市招商局成立专班,具体负责优惠政策起草工作。在起草过程中,认真学习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我市战略发展定位产业布局借鉴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荆门市等地招商引资政策措施,形成政策初稿市招商局多次组织了专题会,对初稿进行了讨论,分别征求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和市直相关部门意见。结合各相关单位的反馈意见,形成《鄂州市招商引资激励办法》,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二、主要特点
    (一)固投贡献,设置门槛。激励提升的同时,门槛也相应抬高,《办法》第二条明确:新引进“标准地”供地类工业项目设置了“硬杠杠”,要求满足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亩均投资不低于300万元、投产后亩均税收不低于25万元等指标。《办法》第三条对符合固定资产投资强度的项目的实际贡献也将给予奖励。
  (二)资本运作,基金支持。《办法》第六条,对企业上市给予支持,对在沪深交易所首发上市企业,市级财政最高奖励2000万元(含省政府400万元奖励)。对在A股、境外主要交易所首发上市的企业给予最高2000万元奖励。《办法》第七条提出,建立500亿元产业基金。符合我市主导产业发展规划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龙头项目,可申请市级产业引导基金。
  (三)招商引智,两翼齐飞。项目招引有优惠政策,人才引进也有支持措施。《办法》第九条明确了人才支持政策,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量身定制了奖励政策。
  (四)激励招商,迸发活力。《办法》第十条提出,对社会组织、个人成功引进一次性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以上工业项目的,按固定资产(厂房和设备)实际到位资金的2‰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400万元。

    


    以敬商之心,行简政之道。在实现弯道超越、产业发展的黄金拐点,鄂州坚持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始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释放全社会创新发展动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