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鄂城区

信息来源:鄂州市招商服务中心 日期:2018-07-30
鄂城区位于湖北省东部,西邻省会武汉,东连“矿冶之城”黄石,北与黄冈城区一桥(鄂黄长江大桥)相通,是鄂州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现辖9镇1乡1个省级开发区,国土面积592.9平方公里,人口60万。东汉以前为鄂邑、鄂郡、鄂县。公元221年,吴王孙权在此建都,告天称帝,取“以武而昌”之义,改鄂县为武昌。鄂城是有名的“古铜镜之乡”以及佛教“净土宗”的发祥地。鄂城区地处鄂东南城市群武汉城市圈核心区。北枕长江,西距武汉天河机场70公里,京珠、泸蓉高速公路在境内交汇,106、316国道和武(汉)福(州)铁路穿境而过。长江过境46公里,建有4座港口。鄂城西山有吴王避暑宫、九曲亭、西山古刹、菩萨泉、涵息泉、滴滴泉、彭楚藩烈士墓、怡亭铭摩崖石刻、龙蟠矶等名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