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8年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鄂州市招商服务中心 日期:2018-12-1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鄂州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规定和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14日止)。

    一、具体做法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条例,紧密结合招商工作实际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有效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全面提升部门形象和公信力,不断提高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效

(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专班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维护市招商网的安全运行,我局由局领导负责指定专人负责网络管理,落实市招商网的日常管理和维护。通过建立组织保障机制扎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人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由局领导定期查看信息公开情况,并提出相应指导意见确保招商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准确、有效。

(二)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在招商网的布局上,将客商最为关心、最需要了解的内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招商新闻及时地反映我市招商工作动态,也展示各地招商成果。通过设置“鄂州印象”、“影像鄂州”等栏目,让广大客商更加直观的了解鄂州概况。同时,以投资者的角度,利用“园区平台”、“重点产业”、“投资动态”、“投资政策”等栏目展示我市产业布局,为客商提供有针对性的投资指南。

(三)强化了信息公开依规管理由分管领导牵头,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信息公开更新,确保“招商动态”、“投资指南”等栏目信息的内容全面、丰富、权威、可靠,充分发挥好网站平台的宣传推介作用。对于市民关心的部门人员编制、经费等内容,我严格按照规定,及时全面地公开机构职责、编制情况、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政府采购信息等、年报专栏、法制专栏等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四)加强了信息公开监督自查。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班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让信息公开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对于发现的各种问题,及时督促更正。加强信息管理监督,对信息的公开严格审核、严格把关,通过严格的防范措施,确保网络平台安全运行。

二、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8年通过招商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0条,包括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招商新闻、招商项目、三公经费、预决算等内容,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124条

回应解读情况。2018年通过亲民热线参与市政府在线访谈2次,介绍鄂州的招商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主导方向等内容

)依申请公开情况2018年我局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行政复议和诉讼数量。2018年度及历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未出现过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问题。

)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有专人负责招商网的更新及维护,经费保障到位。

)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全年召开2次会议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事宜。

三、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目前招商网信息公开的重点在于招商职能的凸显上,对于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全面和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健全相关配套制度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一是充分利用“互动平台”、“在线留言”等栏目,加强线上的互动、交流,及时发现问题,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管理水平。二是对于国家的宏观产业政策、招商政策、以及其他省市的经验心得,都列入招商栏目加以借鉴、学习。三是进一步加强对信息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信息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招商网公开信息内容更加丰富、准确、有效,充分发挥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职能,做好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鄂州市招商局  

                                                                0一八十二十四



[download=1499]附件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年度)[/download]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