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入选省级“瞪羚”企业总数达40家

信息来源:云上鄂州 日期:2023-08-09
 近日,省科技厅公示了2023年湖北省科创“新物种”企业名单,我市17家企业入选“瞪羚”企业。截至目前,我市入选省级“瞪羚”企业总数达40家。

湖北华威科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此次拟入库的1054家科创“新物种”企业中,“瞪羚”企业1043家。扎根我市的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合建卡特(武汉)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华威科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迪洁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柯瑞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湖北高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金牛不锈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入选。

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近年来,我市主动融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结合自身产业基础及优势,倾力打造“热带雨林式”科技创新生态,择优选择一批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进行帮扶,开展全流程、专业化服务,着力培育一批有“瞪羚”“独角兽”“驼鹿”潜质的科创“新物种”企业,科技创新活力与日俱增,科技创新呈现良好新局面。连续三年,我市共有40家企业入选省级“瞪羚”企业。

湖北迪洁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

武汉金牛不锈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全景

据了解,“瞪羚企业”是指跨过创业死亡谷,重获新生后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支撑稳步进入高成长期的企业,代表着一个地区的创新活力。在此次公示的1043家“瞪羚”企业中,来自武汉都市圈的共729家,占比近70%。

全媒体记者:汪安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