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北首家!光影算是被鄂州玩明白了!

信息来源:鄂州融媒 日期:2023-08-15
 人们脑海中对LED全彩直显的印象,往往停留在一块块闪耀着绚丽光芒的大屏,但大屏背后的故事,鲜少被人知晓。
大屏有着许许多多的构成,显示模组、电源、箱体、排线电源线缺一不可,但是其中在不断发着光的是显示模组元器件灯珠,一颗稳定、高亮的优质灯珠,需要走过一段长长的路,才能实现它的价值,完成它的使命,而这长长的旅程要从一颗芯片开始……

不生产大物件,不制造大产品,湖北芯映光电有限公司(简称“芯映光电”)专心研制米粒大小的灯珠,作为一家致力于开发第五代显示封装技术的企业,不断用优质的光影显示打造视听盛宴,用科技点亮传奇,用彩色与光影改造着我们的世界。
芯片,是LED显示屏的最核心部件,从芯到屏,要经历一道关键环节——封装,这是小小芯片与外部电路沟通的桥梁。一批批芯片经过小心运输与细致检查被收入原材料仓,经过再次核验后才送往车间。

近日,记者走访湖北首家LED芯片封装企业——芯映光电,无尘车间内数千台自动化机器高速生产,封装产线正火力全开,一颗颗LED芯片经过点胶、焊接,变身直径仅0.4至2毫米的Mini/Micro LED灯珠陆续下线,被嵌入卷盘,奔赴全国各地。
目前我们是租用三安光电的厂房,现在有两层楼,每月总产能达到6000KK,新厂房预计在下半年开通,新厂房规划产能是每月1万KK。”湖北芯映光电有限公司生产高级主管罗仁伟介绍。

奔着LED芯片和显示屏之间封装环节的空白,芯映光电带着80亿元落户葛店,与三安光电门对门做“邻居”,从三安光电购买芯片封装,快速运给7公里外的下游屏企业,逐渐把Mini LED发展成了完整的产品矩阵,努力让这条赛道成为全球显示技术创新的重要战场。
天时、地利、人和。Mini/Micro LED显示属于第五代显示行业,是得到国家重点鼓励的发展产业。在葛店经开区,初步形成以三安光电为上游的 LED芯片研发生产,芯映光电、瑞华光电为中游的LED芯片封装,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为下游的LED模组集成的产业链闭环。”湖北芯映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华说道。

面对依然巨大的市场空间,芯映光电正通过新技术的挖掘让LED产品变得“更能打”。为了在增加黑度的同时不削减灯珠的出光效率,芯映光电采用全新的Underfill底填技术,没有直接增加封装环氧树脂的黑度,而是将芯片外的区域全部覆盖上特殊的黑色材料,巧妙解决了传统封装方案很难提高灯珠黑度问题。
“公司得到了管委会的大力支持,提供标准地出让,葛店经开区各部门提供了全方位的包保服务,我们刚刚获得一笔5471万元的退税款,解了我们企业资金的燃眉之急,对企业发展也起到了关键作用。”王建华如释重负。

为了达到更好地出光角度和抗反光度,芯映光电采用了特殊的灯珠表面处理工艺,在提高灯珠表面平整度和一致性的同时,也大幅度降低了灯珠出光面的镜面反射效应,这种解决方案无论是在XR舞台还是在虚拟电影制作应用中都能给用户带来极致的效果。
据王建华介绍,待新厂区全部建成后,公司年销售额将达到90亿元,产生利税5亿元,希望芯映光电成为mini market显示行业里的领先者。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