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莫斯科”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孙兵等见证首航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1-23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1月21日10时9分,一架从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起飞的波音757飞机,顺利在鄂州花湖机场降落;当日14时10分,该机携带30吨普货返回莫斯科。这标志着鄂州花湖机场“鄂州⇋莫斯科”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玺玮现场见证首航。

  在机场西跑道停机坪,“热烈祝贺鄂州花湖机场‘鄂州⇋莫斯科’全货运航线首航成功”的横幅格外醒目。孙兵、王玺玮一行来到停机坪,迎接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直飞鄂州货运航班机组人员,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

  据了解,该航线是鄂州花湖机场开通的首条通往东欧的国际货运航线,也是继巴基斯坦拉合尔航线后鄂州花湖机场在2024年开通的第二条国际货运航线。该航线由鄂州花湖机场、深圳地平线速运公司共同合作打造,俄罗斯叶罗费航空公司执飞,采用波音B757-200机型,初期计划每周执行1至2班,运输货物以普货为主。深圳地平线速运公司长期为俄罗斯跨境电商 Joom、Ozon、Wildberries 等平台提供跨境物流综合解决方案。这条新航线的开通,将为华中地区搭建链接俄罗斯新的空中通道,推动两国跨境电商平台资源交融互通,带动区域临空经济多元化发展。

  截至目前,鄂州花湖机场已经开通12条国际货运航线,联通15个国际货运航点,初步构建起由鄂州辐射欧洲、北美、中东、南亚、东南亚、东亚的航线网络布局。2024年,鄂州花湖机场将紧盯RCEP、“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引入货运航空、货运代理企业,持续开通国际货运航线。

  市领导陈攀、尹彬、刘恒波,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升泽,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国伟,机场公司总经理刘立新,市政府秘书长邵立春见证首航。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