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热火朝天!鄂州火速“升温”!

信息来源:鄂州融媒 日期:2024-02-29
 起跑就加速

开局即冲刺

面对低温雨雪天气的挑战

鄂州各行各业铆足干劲

以饱满的状态、实干的姿态

撸起袖子加油干

力拼龙年“开门红”

↓↓↓

 

湖北唯森制药

生产研发实现量质齐升

2月20日,在湖北唯森制药有限公司口服液制剂车间,自动化药品生产线正飞速运转。蜿蜒曲折的传送带上,一排排粉红色药瓶在依次经过配液、总混、灌装、盒装、扫码等多个流程之后,被统一装箱打包,等待装车运往全国各地。

 

公司技术人员在试验室进行试验样品液相色谱分析

 

“从今年1月份开始,公司药品生产线便全部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该公司生产负责人孙光壁告诉记者,“上半年生产任务已经排满,工作人员开启‘三班倒’工作制,周六周日也不休息,做到24小时‘停人不停机’,确保药品及时供应。”

 

“以右旋布洛芬口服混悬液为例,第一季度预计,产值将达到1700万元。”该公司副总经理常学军介绍,目前湖北唯森制药有限公司日产布洛芬8万瓶,但各个渠道的订单量还在不断增加。下一步,公司将适时增设制剂生产线,全力满足市场需求。

 

在该公司技术中心大楼内,研发总监汪哲多正带领技术人员,熟练操作着各种先进的仪器设备,对研发的新药品成分进行反复检测。

 

“我们正在研发的新药有盐酸左西替唎嗪口服溶液、左氧氟沙星片等,力争今年能取得这些药品的生产批件,进一步扩大我们的产品管线。”汪哲多表示,公司将在自主创新的基础上,加强与国内外一流科研机构的协同创新,不断开发更多疗效好、副作用少、剂型适宜的创新药。

 

“公司上下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应对目前的生产保供任务,并力争完成我们的拳头产品右旋布洛芬口服混悬液单品年销售额过2.4个亿,利润超3000万元的目标。”对于今年的目标任务,常学军充满信心。

 

三江港铁水联运

10万余辆大货车“不见了”

三江港岸边,停靠着一艘船舶。船舱里装载的铁矿石,不断地被一台卸船机“抓”到一旁的封闭式皮带传输机上,然后乘坐“电梯”运往近2公里之外的铁路装车楼。在装车楼下方,停放着一列火车,铁矿石被精准地倒入车厢。

铁路和水路均有运量大、成本低、绿色低碳等特点,而铁水联运是多式联运中的重要一种。近年来,我市依托三江港区位优势,实现了铁路与港口的无缝衔接,运输效益更加凸显,实现了鄂钢进口铁矿石不落地直接进厂区,促进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

 

“从澳大利亚或者巴西来的矿石到港后,通过卸船机和全封闭的皮带系统直接转运到装车楼,全程不用落地。2019年之前是通过油车运输,车辆对路面还是有些污染,铁水联运后,对路面的污染就减少了。”鄂城钢铁港务公司码头作业车间副主任胡飞说。

近年来,随着鄂钢原材料采购量不断加大,对来自大洋洲、北美、非洲的进口矿石需求急剧增加,运输需求也随之增加。过去,这些矿石运到三江港后全部用汽车转运,不仅造成污染,也不利于防洪安全。采取了铁水联运后,进口的铁矿石可以直接运进厂区,相当于每年减少10万余辆大货车运输,对环境的污染大大下降。

 

“从2019年开港以来,矿石铁水联运量在逐年提升,到目前为止,已累计达1900万吨。每天至少可以装火车进厂4列,约14000吨左右。按每辆车可运49吨计算,每年相当于104290余辆公路货车的装载量。”胡飞说。

鄂城钢铁港务公司目前矿石线现有卸船机3台,堆料机1台,皮带线10条,累计长度2925米,具备600万吨/年的卸船能力。装车楼系统1套,具备420万吨/年装车能力。

 

胡飞说,将来三江港会在这里再引入一条钢材铁路专用线,鄂钢或者北方的钢材也通过铁路系统进入港区,然后再通过水运对外发运。引入铁路专用线,整个三江港区的“铁、水、公、空”形成了联动,进一步吸引周边的钢材资源集中到港区存放,将来可以打造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钢材物流园。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