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龙行龘龘!鄂州“智造”拼出大市场

信息来源:鄂州融媒 日期:2024-03-08
 从“制造力”到“智造力”

鄂州紧扣“智能化”推进新型工业化

智能制造不断取得新成效

拼出大市场



鄂鱼美尚:智能制衣 产销两旺

 

建设高标准产业园区、引进先进生产线……面对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形势,湖北鄂鱼美尚科技有限公司将发展重点放到智能制造上,凭借吊挂系统、智能仓储等智能生产技术,将高品质服装带到国际市场,受到国外客户的青睐。

 

 

3月5日,在湖北鄂鱼美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裁剪声、缝纫机声交汇成曲,近200名员工正赶制海外订单。一件件半成品衣服吊挂在上空,由一组组轨道精准输送到相应工位,缝纫、整烫、质检……科技感十足的生产线,让人目不暇接。

 

总投资1.8亿元的湖北鄂鱼美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服饰的设计和生产,产品远销欧洲、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方武汉凯骏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省首家出口额突破1亿美元的服装外贸企业,拥有优质的国外客户资源和先进的生产体系。公司引用5G技术,建设高标准数字化服装产业园区,依托鄂州区位优势,联合品牌共同建立研发创新、生产集群及微生态、物流配送等生态体系,逐步形成湖北东部中高档服装产业集群。


 

“目前订单饱满。1至2月份订单总额200万元,同比增长7%。”公司IE部经理李万树介绍,去年公司销售额1400多万元,今年力争实现3500万元的目标。

 

一件件服装背后,承载着太多的科技元素。

 

16条智能生产线,目前开了7条,每天产量在1500件左右。”李万树介绍,“这16条智能生产线,通过类似火车轨道的传动轴,实现服装缝前、缝中、缝后物料自动化传输和数据可视化管理,从原料进厂到成衣分包,整个过程服装‘不落地’,既减少了半成品堆积,又能对产品质量进行提前把控。”

 

据介绍,该公司生产车间配备了自动裁布机、拉布机、模板机等自动化生产设备。如自动裁布机,设计好程序便可以自动裁剪出想要的形状,不仅缩短裁剪时间,裁剪尺寸也更加精准。包装车间则投入使用了自动分拣系统,所有服装的颜色、尺码、所属分类一目了然,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和水平。

 

 


老鬼生物:小鱼饵“钓”出大市场

 

 “发往华东地区的饵料包,统一放置在仓库3号区域……”近日,在湖北老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物流仓储中心,数万件印有“老鬼鱼饵”商标的货品,被整齐码放在仓库内。公司销售总监王城市正指挥工人将货物分类摆放。

 


“这60件饵料是发往浙江东阳的。”王城市指着右侧的一堆货物介绍,“依托全新的自动化生产线这一优势,工人们在1天内就完成了订单任务。

 

据了解,湖北老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生产钓鱼商品饵料的企业,生产的饵料品种近200种,适用于任何水域垂钓鲫、鲤、青、草、鳊、罗非等鱼类。近年来,该公司加大企业运营信息化与数字化力度,坚定走智能制造路线,现已建成10条“生鲜钓饵”全自动生产线,日单班产能达到100万包。

 

公司凭借强大的智能制造生产线迅速跟上市场步伐,同期订单超过去年。目前,一季度的备货和发货工作已近尾声,库存饵料近8万件,可满足全国经销商30天的需求。”王城市面带喜色地说,“2024年,我们将进一步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优化调整销售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实现全年订单再增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