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平调研科技企业工作时强调:打造专精特新 塑造产业生态

信息来源:鄂州融媒 日期:2022-03-11

3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调研我市部分科技企业工作时强调,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强链补链”,构建产业生态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到华中数控现场督办解决恳谈会上企业所提诉求 


 

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弯道超越

 

陈平一行来到华中数控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听取了项目进度、园区规划等情况介绍,倾听企业心声,并就恳谈会上企业提出的诉求办理情况,现场督办,帮助协调解决。 

当得知该企业自主研发的智能高速五轴数控机床打破国外垄断,一举攻克高端数控机床“被卡脖子”问题,自主创新实现“中国创造”,陈平给与高度评价,并鼓励企业稳扎稳打,继续深耕“专精特新”细分领域,最终实现弯道超越。 
 

全力以赴做好实体经济服务工作,进一步夯实、做壮智能制造产业链

 

陈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实体经济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进一步夯实、做壮智能制造产业链。 

要协助专精特新企业与自身供应链产生深度协同构建高质量服务能力,达到“补链”效果。 

要通过不断提供专业应用场景,强化、提升专精特新企业在各自领域的技术服务能力,从而达到“强链”的效果。 

要围绕龙头企业、核心产业塑造产业生态,培育壮大更多市场主体,不断提升价值链 


 

在彤诺电子生产车间调研

 

精细布局公共基础配套系统,为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和人才集聚营造创新创业生态

 

在彤诺电子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在生产线上熟练检验显示器功能。陈平亲切询问流水线操作人员工作、生活情况。 

陈平指出,要倾听企业呼声,真推真抓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实现健康和可持续发展。要精细布局公共基础配套系统,进一步提升园区道路品质,优化园区配套设施,丰富园区生活、医疗、教育服务,不断夯实空间承载力和环境虹吸力,为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和人才集聚,营造交通畅通、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创新创业生态。 

 

市领导余珂、邱实参加调研。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