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工科技为“光谷造”再添“智”慧

信息来源:鄂州日报 日期:2021-03-09

 

3月6日,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葛店园区内,技术人员正在调试激光智能装备。

 

记者走进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葛店园区三期)机器人系统智能工厂,在这里,未来将像生产汽车一样生产激光智能装备。

 

在当天举办的智能工厂投产庆典暨超高功率新品全球首发仪式上,华工科技核心子公司华工激光总经理邓家科表示,随着制造业发展变革进入新阶段,传统制造向服务型制造、智能制造升级已从趋势逐步变为现实。

 

 

  随着新材料应用、新工艺要求的不断提升,华工科技积极探索“激光+智能制造”,提高激光装备加工能力、提升激光加工品质、优化激光与智能制造的深度结合,赋能国内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华工激光在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事业总部的统筹协调下,与兄弟公司华工赛百联合,在桥梁船舶、工程机械等传统制造业行业建立了武船、中铁宝桥、三一重工等多个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示范样板点,打造了国内首个桥梁行业5G智能制造工厂及首个管件行业智能工厂。此次我们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建成了激光行业自己的智能工厂,未来将以智能化方式、智慧化管理生产先进激光智能装备,提升交付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用的生产工具。”邓家科说,今年1月以来,华工科技智能制造订单同比增长70%。

 

当天,华工激光发布两大新品引众多现场参观业内人员关注。“这个‘大块头’是我们刚刚升级的Marvel Plus 20000\30000超高功率激光切割平台,采用自主光源,该平台设备轴最大联动速度可达198m/min,在高速运动的情况下精度可达±0.05mm,相比12000瓦同款装备效率最大提升180%。平台还对FRALEY-A智能数控系统进行了功能性升级,配置智能云平台,可以协同管理多台设备,实现生产排产管理,远程监控,发送生产计划,图纸文件共享云端。”该企业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

 

 

  以智慧工厂为载体,以关键制造环节的智能化为核心,以数据流信息化为基础,实现高质高效生产目标。邓家科说:“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葛店园区三期)推动多装备标准化、自动化、批量化生产,运用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手段为高功率激光加工装备生产提质增效,加强物与物、人与物的联接,具有很高的行业参考价值。”

 

  聚焦工业数智化重要场景,未来,华工科技将基于智慧工厂这块“试验田”,深度融合工业4.0与物联网、大数据,建立良性健康的智能制造生态圈。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