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抢抓机遇谋发展,稳中求进开新局!省领导参加鄂州代表团审议

信息来源:鄂州融媒 日期:2022-01-23
 抢抓机遇谋发展 稳中求进开新局

省领导参加鄂州代表团审议

 

1月20日至21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的鄂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副省长赵海山、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省老领导王建鸣参加所在鄂州代表团审议并发言。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兵主持审议,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参加审议。

两会时间

审议中,大家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表示高度认同,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提振士气,确定目标鼓舞斗志,部署工作务实精准,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湖北实际、回应群众期待,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好报告,是团结鼓劲、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是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的好报告。

赵海山代表表示

省政府工作报告对做好2022年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今年,省政府将全力推动鄂州花湖机场投入运营,支持鄂州加快自贸区和综合保税区申报建设,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注入新动能。鄂州要抢抓历史机遇,谋划未来发展,以更大力度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发展,以更大力度扩大有效投资,以更大力度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坚定不移巩固回稳向好态势;要做好创新驱动文章,以创新驱动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狠抓新兴产业培育,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切实把“楚才在鄂”优势转化为“楚才兴鄂”现实生产力;要深入推进生态保护补偿工作,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探索梁子湖生态捕捞试点工作,以改革创新激发潜力、释放活力,推动绿色发展之路行稳致远。

韩进代表认为

“十四五”开局之年,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就。鄂州经济强势复苏重振,发展重回主赛道,为全省实现“全年精彩”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立足新发展格局,鄂州在湖北发展大局中所占地位持续提升,相信未来鄂州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王建鸣代表说

鄂州应牢牢把握湖北打造民航客货运“双枢纽”、争创“两个中心”、做大做强现代产业集群等三个机遇,加强谋划,优化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更加积极主动推进武鄂同城化发展。建议在鄂州建立健全生态环境评价体系等方面,省政府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孙兵代表建议

把依托鄂州花湖机场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纳入省级战略。在省级层面加快推动构建“空铁水公”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打造“内联外通”交通网;尽快完善鄂州花湖机场开放功能,打造中部地区对外开放 “空中出海口”;培育外向型产业集群,发展现代航空物流、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总部经济等产业;支持鄂黄黄创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为湖北外向型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依托“双枢纽”和现有省级国资平台,联合顺丰航空等社会资本,组建“湖北航空公司”。在航线布局、时刻资源利用上争取主动权,提高机场资源综合利用率,降低机场和航司运营成本。 

陈平代表说

建议省委、省政府全面统筹“双枢纽”建设,在资金、机场高铁建设、综保区申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鄂州花湖机场成为我省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关键支撑和金字招牌;在省级层面支持光谷科创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建设,协调长江实验室布局鄂州。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