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鄂交通同网加速,串起千亿产业链条

信息来源:鄂州融媒 日期:2022-02-08
 日前,连通武汉与鄂州的未来三路已全线贯通,具备通车条件,春节期间开通了供小车通行的通道进行试运行。据悉,未来三路还将进行附属设施建设和道路检测,待验收工作完成后正式通车。

 


图片
未来三路春节前达到通车条件

图片

 

未来三路是连通武汉未来科技城与鄂州红莲湖大数据产业园的主干道。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春节前道路已经达到通车条件。春节期间,未来三路开通仅供小车通行的通道进行试运行。

 

沿着未来三路往鄂州红莲湖新区继续前行,路上交错布置着红色水马。“我们在道路上共设置2处水马强制减速区,保障节日期间道路通行安全。”现场施工负责人说。交错布置的水马,形成车辆强制减速区,行至此处车辆需以“S”形线路减速慢行

 

 

“以前从镇上得绕行至科技五路,去一次鄂州接近20分钟,堵车的时候路上还要耗更久,那时望着对面不到2公里的鄂州只能望‘路’兴叹,现在有了这条路就方便多了。”居住在未来三路附近庙岭镇的居民表示。

 

图片
打通“断头路”串起千亿黄金大道

图片

 

位于武汉东大门的未来三路,沿线布局有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等总投资额超过4000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中国光谷重点打造的三条“千亿大道”之一。

 

此前,因岱家山的阻隔,两端仅1.12公里的距离一直未通,成为了一条阻碍武鄂两地产业经济融合发展的“断头路”,如今,纵跨武鄂两地20.2公里的未来三路实现无缝连接

“未来三路的打通,不仅能实现武鄂同城快速对接,更便于两地产业的协作对接,互促互补。”鄂州市华容区区长龚骏表示,随着武汉城市圈的发展和光谷科创大走廊的建设,武鄂两地将加速人口、资金、技术等要素流动。 

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的开工建设就是例证。2019年,鄂州市政府与省联投集团达成合作,该项目占地6.19平方公里,前期投资逾百亿元,总投资规模达500亿元,未来将积极对接导入云计算与大数据、5G通信、智能终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其上下游研发服务等产业,有效承接武汉“科技创新大走廊”产业辐射,共同打造全省“光芯屏端网”世界级产业集群

“落户鄂州红莲湖新区,正是看中武鄂同城化发展的趋势。”联投新城华容公司产业招商负责人汤文珂介绍,该项目地处红莲湖新区与光谷未来科技城等武鄂交界区域和光谷创新大走廊重要节点,结合东湖高新国家存储器基地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校区拓展,打造高新技术服务业聚集区与之配套。

“我们正在对全国进行招商,主要集中在大数据、云计算、光电和智能制造等行业,目前在谈项目有20多个,近期将要入驻的企业多达十几个,预计五年之内形成100亿元产值,提供1万个就业岗位。”汤文珂对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信心满满。

图片
促进武鄂两地真正做实产业同链

图片

 

“未来三路打通后不仅有利于武鄂两地人才交流、物流交通,更有利于营造良好的信息流环境。”武汉爱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鄂州市医药行业协会会长、湖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柳骏向记者介绍,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场景应用,孤立的大数据产业园就像是无源之水。未来三路连通后,将进一步强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与光谷“光芯屏端网”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的联系,凸显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的价值


“未来三路的连通带来的不仅是交通上的便利,更是科创新机遇。”柳骏说,随着人工智能逐步融入到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生产等行业中,智能化的产业生态更加需要大数据的高计算性能平台对日常数据源进行处理。打通未来三路,有利于产业链的融通,从而产生产业集群的倍增效应,促进武鄂两地产业快速发展,真正做实产业同链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