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他们“牵手”了!将对鄂州产生重大影响

信息来源:鄂州融媒 日期:2022-02-16
 2月12日,鄂州葛店经济开发区招商展示中心,葛店、华容两区召开互融互帮互促联席会,明确两地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

 


两区举办互融互帮互促联席会还是第一次。会议由副市长彭波主持,两区党政主职及相关部门数十人参会。双方就“武鄂同城、葛华一体”发展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葛华“一家亲”,本是“一家人”。副市长彭波还同时身兼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华容区委书记2个重要职务。他说,葛店华容优势互补,同频共振,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推进葛华区域一体化发展,是建设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的具体行动。
华容区区长龚骏说,下一步,华容将与葛店共同编制葛华一体化国土空间发展规划,共同打通基础设施梗阻,共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信息,拓展“跨域通办”范围,建立县域经济考核联动机制,让两区合作产生“化学反应”。
葛店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飞介绍,将坚持规划引领,推动基础设施共建共享,避免重复建设。凝聚产业发展合力,消除武鄂同城、葛华一体发展的各种障碍。
此外,华容、葛店两地还将强化各类要素的保障,共享区域内人才、就业、数据信息、土地、道路等,用好用活产业发展基金,同心协力保障民生。
据载,葛店因东晋葛洪曾在此修道炼丹得名。1990年7月,在华容区葛店镇基础上,全省第一家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葛店开发区获批成立。2012年7月30日,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升格为国家级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
32年高速发展,毗邻武汉东湖高新开发区的葛店已基本实现与武汉同城化发展。高新大道等直达武汉主城,借由地铁11号线葛店南站可通达武汉三镇。
眼下,葛店高质量发展面临着土地、环境等要素制约;与之一衣带水的华容则亟需提高经济集聚度,两地一体化发展将带来互利共赢效应。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