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热气腾腾!鄂州“晒”成绩单

信息来源:鄂州融媒 日期:2022-08-07
 正值盛夏

热潮涌动的不仅是天气

更有鄂州的项目建设

8月5日

鄂州市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拉练

用一整天的时间

集中观摩了全市10个重大项目

涵盖先进制造、智能制造、智能医疗、

星级酒店项目建设等多个领域

快来看看鄂州“晒”项目建设成绩吧

 


 

 

创新高地 “科里科气”

 

“这款芳纶1313是我们最引以为豪的产品,已经应用于宇航服上。”

“这款水溶性缝纫线,可溶于水又不会造成污染。”

 

华容枫树30万锭高端特种再生缝纫线智能工厂建设项目(一期),项目负责人介绍。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约51亩,要建成代表缝纫线行业最高水平的“全流程智能制造标杆工厂”,引领纺织行业智能制造发展方向。

 

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0660万元,厂房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科技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鄂州经过多年积累,在“科技生产力”上渐成规模。

 

葛店开发区益健堂智能穿戴设备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04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年产半导体激光治疗仪、医用制氧机、红蓝光治疗仪、多参数监护仪等各类智能康复仪器设备100万台套。

 


 

 

产品简直可以“从头武装到膝盖”,目前,有三栋楼已经进入内部装修、设备安装的阶段。

 

而位于鄂城的花湖高端汽车零部件智造及智能机器人应用示范项目,总投资5亿元。通过“机器人”、“机械手”等智能生产线提高产品合格率,提升生产效率。该项目建成后,不仅是国内领先的生产研发基地,更是一座基于全球工业大数据和ERP信息化管理系统的智能化工厂。

 

中关村智酷·中化学(鄂州)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项目,更是“所谋者大”。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利用“中关村”的强大影响力,整合中关村软件园近20年的创新创业服务、产业服务以及教育资源,打造鄂州的产业IP。

 

不看不知道,正在打造“小光谷”的鄂州,竟然有点“科里科气”,长江中游“创新高地”呼之欲出。

 


 

鄂州的“国际范”

 

在鄂城区鄂鱼美尚科技产业园项目精心搭建的T台上,几位外国面孔的模特正在走秀,台下展示着款式时尚的服装。

 


 

该项目投资方武汉凯骏服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服务于全球时尚服饰品牌、全省首家出口额破1亿美元的服装外贸企业,具有优质的国外客户资源和先进的生产体系。

 

项目总投资1.8亿元,2022年2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8767万元,项目两栋主厂房和研发综合楼均已全部封顶。

 

像这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聚集,让如今的鄂州,越来越有“国际范”。

 

上半年,鄂州市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93.8%,增速居全省第二,其中进口增速居全省第一。取得如此成绩,以枫树线业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居功甚伟”。

 

相信,随着7月17日花湖机场的投运,对鄂州市外贸进出口将有更大的拉动。

 

“我们在海外有16个办事处,可以利用这个优势广泛开展国际合作,比如产业创新实力强,但人口规模小、缺乏应用场景的芬兰,可以和我们优势互补,很有合作前景。”中关村智酷·中化学(鄂州)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项目负责人说。

 

鄂州所处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加工制造业发达、外向型特色明显,在当前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正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群”,鄂州借助花湖机场,未来必定会成长为国际性都市。

 

 

 

潮味十足,城市品质大幅提升


临空经济区星级酒店项目,共有客房341间,配有三个餐厅、行政酒廊、大堂吧、会议室、空中健身房、无边泳池等设施。

 

项目打造集展览、贸易、会议、商务、文化、旅游、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会展商务新地标,填补鄂州市高端商务酒店的空白。

 

对于进一步完善鄂州市商务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推动产城融合,促进临空产业集聚和高端人才导入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促进商业繁荣、宜居惠民的硬核支撑,为花湖机场后期运营发展提供高质量的营商环境。

 

由鄂州梁子湖本土“带货达人”万涛打造的乡约万古网红助农直播基地项目,总投资0.96亿元,用地800亩,分二期建设,预计分别于2022年12月、2023年12月前完工。

 



同样位于梁子湖的梁子镇沙湾铜铁海景区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铜铁海项目、民宿村落项目、CSA农场基地项目和亲子项目。预计2023年6月底前完工,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额7800万元。

 

这两个农文旅项目,有助于梁子湖区农业+旅游的全面发展,以及农产品种、产、销全方位的提升,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随着城市品质的提升,必将从“功能城市”走向“文化城市”,这些文旅项目的建设,对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推动产城融合,进一步聚集人气、壮大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信未来的鄂州将逐步成为人气兴旺、商务发达、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魅力城市。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