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省唯一!鄂州又登全国榜单

信息来源:鄂州融媒 日期:2022-09-16
 9月15日,记者从国家商务部了解到,该部对现有141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各地新推荐的72家优秀电子商务园区进行了综合评价,10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成功获评综合评价成绩突出单位。

 

葛店中部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是湖北省唯一的入选单位

 

 

2013年,鄂州市委、市政府利用葛店开发区的区位和交通优势,规划建设18平方公里中国中部最大的电子商务基地,围绕“大电商”理念,科学布局“大物流、大仓储、大市场、大智慧”四个产业环节,打造完整电商产业生态。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基本形成了以唯品会、苏宁易购、三只松鼠等知名电商企业为主的“大电商”园区,以普洛斯、东方物流、维龙、易商、万吨华中冷链港等知名物流仓储企业为主题的“大仓储”园区,以赤湾东方物流园为主体的“大物流”园区,以华威科物联网产业园、电商大学等为主体的“大智慧”园区,以佛罗伦萨小镇(奥特莱斯)大型商贸企业为主体的“大市场”园区,为产业链向纵深拓展提供了空间,夯实了基础。

 

 

截至目前,该基地已汇聚电商企业100余家,带动就业10000余人。葛店开发区与武汉硚口、汉口北成为领跑湖北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三剑客”。仅去年,该基地电商企业数量同比增长9.13%,电子商务营收额同比增长26%。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