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推动武汉都市圈发展成势见效!孙兵陈平收看收听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融媒 日期:2022-12-30
 12月29日,武汉都市圈发展协调机制第二次电视电话会议在汉召开。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并就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孙兵指出,要深刻领会建设“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这是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之招、引领长江中游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基于武鄂黄黄发展优势提出的务实之策。要全力以赴打造交通物流枢纽、促进产业协同发展、建设科技创新高地、推进对外开放、实施生态共保共治、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工程,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各项决策部署。

 










孙兵强调,要坚持“一套动作”,抓好规划方案落实。严格按照《武汉都市圈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武汉都市圈发展2023年工作清单》《武鄂黄黄规划建设纲要大纲》《武汉新城规划》等工作部署,紧扣时间节点,协同推进规划任务实施。

坚持“守住底线”,抓好重点区域管控。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上位规划文件要求,编制完善《鄂州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以底线管控稳固流域安全、以四化同步促进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负面清单管控制度,为武汉新城建设预留发展空间。











孙兵要求,要坚持“项目为王”,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在谋划明年重点项目的同时,加快武阳高速鄂州段、新港高速鄂州段、燕矶长江大桥及接线工程、花湖机场高速二期、武汉新城-花湖机场快速路、湖北能源集团鄂州电厂四期扩建工程、光谷东数字经济产业园、新科宇航MRO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动工。

坚持“战略定位”,抓好开放能力提升。加快推进综保区、机场口岸、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等开放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建设花湖机场内陆自由贸易港,着力打造新时代湖北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推动武汉都市圈发展成势见效。

市领导徐艳国、余珂、陈攀、尹彬、彭波,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收看收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