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百亿项目的选择:不只是一见倾心!

信息来源:鄂州融媒 日期:2023-01-05
 元旦刚过
新春伊始
鄂州大地一派生机
各大项目建设也进入热潮
今天来看看鄂城的“百亿项目”
悦科(湖北)数据中心进展如何

 

PART.01
智慧城市建设的“底盘”
上午11时,位于吴楚大道北侧的悦科(湖北)数据中心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外观好似涂层蛋糕的两栋大楼主体已经完成,两辆吊车正在往高层放电缆。
“现在是机电安装的高峰期,我们想趁着年前多做点,把能装的材料都装上,过完年一来就可以测试了。”业主方代表赵良说。

据他介绍,目前项目所有的土建工程已经完工,1、2号楼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办公楼也正在出内部装修方案。

悦科数据中心是鄂州市首个专业数据中心,也是目前华中地区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绿色、节能型数据中心

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占地面积约7.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2万平方米,由数据机房楼6栋、综合运维楼1栋、11万伏高压站等组成。

其中单栋机房楼安装机柜总量达到2万个,服务器约30万台。

中心建成后,不仅是鄂州市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链的重要环节,还将为传统产业数字化赋能和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走进一号楼,只见里面一排排机柜在不同分区排列整齐,未来涉及政务、医疗卫生、交通、公共服务、旅游、教育等行业的大量数据将在这里存储、处理。

“类似无人驾驶这类应用,对低延时性要求苛刻,响应时间必须越短越好,所以都是就近存储,项目完成后将成为区域智慧城市建设的‘底盘’。”赵良说。

 

PART.02
“一见钟情”:就是这儿了!

近年来,数字经济乘风上扬,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资料,算力是新生产力,算法是新生产关系,构成了这一经济时代的基石。

在激烈的“数字”竞争中,鄂城,如何迎来这样的优质企业呢?

当鄂城区领导了解到,上海华怡有建设数据中心的想法,并已经赴山东考察的消息后,敏锐察觉到:这个好项目!必须挖来


区领导组织专班学习分析大数据产业后,带领由招商、供电、银行等人员参加的小分队,火速奔赴上海,给华怡董事长张连文详细介绍鄂州的优势,并主动对接承接方案,张连文动心了。

鄂城区向项目方推荐了西山工业园,这里不仅有双回路供电,即两个110Kv的变电站,还靠近鄂州火车站,距离只有2公里。

张连文当即跑到西山工业园,“一见钟情”,当场拍板,“就是这儿了!别的地方不看了。”

据了解,该集团规划及已建成的数据中心分布于上海、北京、湖北、广东各地,但悦科(湖北)数据中心是他们在全国投资最大的项目
PART.03

一投再投

金牌“店小二”实至名归!

签订战略协议后,企业能否落地面临最难啃的骨头是能耗指标,指标批不下来,签约可能会成为一纸空文。
不凑巧的是,刚签约就遇到疫情,鄂城区全体总动员,企业所有手续都由政府帮办、代办、促办,托人送材料,通过视频开会……终于,2020年7月3日,项目拿到了省发改委的批复
“我们人还在上海,区政府直接把能耗指标给申请下来了。”对此,悦科(湖北)公司负责人黄毓辉印象深刻。

项目落地后,鄂城区从上到下一路保驾护航:40天内完成207亩土地平整工作。3个月内完成土地不动产权、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证件办理,同时完成信号塔迁移和两条电力线路迁改工作。在项目工地旁找到合适办公楼,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了绿化、铺路、增设洗车槽等综合治理。

“项目建设期间,所有流程都有专人上门服务,成立班子定期回访,设定解决问题的时限。如此为我们解决后顾之忧,‘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在鄂城绝不是口号,‘金牌店小二’实至名归。”综合管理部经理赵春燕说。


2022年8月12日,湖北省2022年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上海华怡再投50亿,建设悦科(湖北)科创供应链产业园。

一投再投的背后,是企业用脚投票,对鄂州市、区营商环境的肯定。正是基于鄂城的诚意,上海华怡成为鄂州市、鄂城区的坚实合伙人。

一个个优质项目的落地开花
印证了鄂城干部以拼抢实的沸腾状态
迎接百年机遇的成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2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11号 电话:027-56919579 传真:027-56929200
联系人员:发展策划部 温子瑜
主办:鄂州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鄂ICP备05017375号 点击总量: